close

瑞士國鐵SBB CFF FFS 是什麼意思?

SBB CFF FFS 都是瑞士國鐵的意思,SBB是德語Schweizerische Bundesbahnen (SBB), CFF 是法語Chemins de fer fédéraux suisses (CFF), FFS是義語Ferrovie federali svizzere (FFS)。

FEE7EBE8-F9F9-4CCB-A579-2CCE7F6CF8B4.jpeg

瑞士各式火車介紹:

🍀一般火車
🍥IC 為Intercity
這是連接日內瓦一蘇黎世、因特拉肯一聖加侖等大城市的國內特快列車,除了大城市的車站其它一概不停車。
(不用預訂)

🍥ICN (InterCity tilting train):也往來於大城之間,但停的站多一點。(不用預訂)

🍥IR 為Inter Regional
連接地方城市的特快列車,和IC一樣,停靠的車站比較少。(不用預訂)

🍥RE (RegioExpress) : 各大城市地區內的快車 (不用預訂)

🍥D為Schell Zug (快車)
停靠車站很多
(不用預訂)

🍥R為Regionalzug 普通列車(不用預訂)

🍥S Bahn (區間車)(普通車)
連接大城市近郊上班路線的普通列車。
(不用預訂)

🍀景觀列車
1.GEX:冰河列車 Glacier Express (Zermatt <—>St.Moritz) (必須預訂)

27D7C652-C260-4821-8EFF-95E4E211A045.jpeg
2.BEX:伯連納列車 Bernina Express (Chur<—>  Tirano)(必須預訂)
BD5198C1-F983-4599-9C1D-EDDFB20A3FBE.jpeg

3.MOB PANORAMIC:黃金列車 Golden pass line (Montreux <-> Zweisimmen) (夏季時復古列車必須預訂)(平常不用預訂)

7C9CB731-DDE7-4BC4-88A6-4A376063BCF9.jpeg

4. Luzern Interlaken express (黃金列車 Golden pass line一部分)(不用預訂)(每小時有一班火車)

 

5..Gotthard Panorama Express :
聖哥達全景觀快車 又稱威廉泰爾列車Wihelm Tell Express (boat +train)
(必須預訂)

E9BAB4D5-AF2F-4F8E-9E9D-CB0FB145DEB5.jpeg

🍀高山火車

少女峯高山火車

071011C0-AD59-4CE9-96CA-F384B0F4DE97.jpeg

策馬特高納葛拉特火車

261A4FF7-4B4B-453A-9E03-775260E9FF49.jpeg

瑞吉山齒軌列車

DD496B74-D044-4964-893C-0707AB6F44E6.jpeg

C344B4E5-8D2E-4A12-8DBF-8E15EC68FE35.jpeg

皮拉圖斯齒軌列車

980150C3-9E5F-4614-AB53-37A3123856B2.jpeg

🍀跨國火車


EC為Eurocity
運行於於歐洲各國之間的國際特快列車,如果在瑞士境內運行的路段不用預訂。


ICE 為Inter City Express
是從德國進入瑞士國內的高速列車,如果是在瑞士境內不用預訂。


TGV為Train Grand Vitesse
法國火車,現在開通的瑞士城市包括日內瓦、洛桑、伯恩和蘇黎世的列車。(在瑞士境內不用預訂)


CIS 為Cisalpino
連接瑞士和義大利的最新線路,從米蘭到日內瓦、米蘭到蘇黎世, 這種火車在轉彎時仍然可以高速行駛。每天各有3-4趟。

根據車次不同,有些車次必須預訂。


City Night Line (城市夜間列車)
連接蘇黎世和柏林、漢堡的國際臥鋪列車。

 

資料來源:維基百科丶瑞士旅遊局

Jessica 努力整理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B&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