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策馬特初體驗教戰手冊

🎉🎉🎉策馬特-Zermatt 介紹🎉🎉🎉
海拔1608公尺的策馬特是除了是欣賞馬特宏峰的最佳選擇,它還是全瑞士最知名也最受歡迎的阿爾卑斯山城。夏天吸引亞洲客為多,冬天山城裡則擠滿了歐洲各地的滑雪客。是以,夏天是旺季,冬天是大旺季。

*飯店的選擇
以遊客最關心的價格來說,夏冬兩季都沒有甚麼便宜可以撿,聖誕節前後一直到三月,更是常常一房難求(因為滑雪客停留的天數都比較長,所以一般飯店旅館不接受一兩晚的訂房,怕因為這一兩晚而少接了一待就是一周的滑雪客),是以若想要親炙策馬特的冬季之美,訂房很靠運氣,再不然就是可以考慮把飯店的位置往策馬特外圍拉。
再者,策馬特是座落在谷地裡、禁行車輛的山城,住屋與飯店的位置比較分散,是以艾山王覺得,在策馬特選飯店,星級沒那麼重要,位置比較是旅客要考量的地方。山城裡以馬車電動汽車以及腳踏車為主要交通工具,一般距火車站遠一點的飯店都提供有行李接駁服務,在訂房的時候要特別注意這一點,否則拉著行李上上下下的穿越整個策馬特,實在不是個樂事。

*怎麼玩
最基本的玩法,就是上山欣賞阿爾卑斯山的壯景以及馬特宏峰的英姿。在策馬特,登高望遠有三個選擇。艾山王以為,雖然是登高,但不是登最高就最好,登高之後得看角度看環境以及看附加的硬軟體來決定優劣。

策馬特三大路線~

🌸1.葛納葛特登山火車(Gornergrat Bahn)
3089公尺。登頂來回票價:90瑞朗
葛納葛特火車全年行駛,到觀景台的時間約莫是33分鐘,旺季時約莫15分鐘一班,算是相當方便的選擇。這個選擇的特色是,乘著全歐洲海拔高度的戶外齒軌火車,沿著策馬特山城外圍慢慢往上攀登,坐在車廂右側,一路可以欣賞策馬特山城全景、林木景緻、最後進入高山區,而馬特宏峰幾乎一路相陪,搭車過程的風景,就已經美到一種讓人想尖叫的境界。抵達山頂,往最高處慢爬,那個被29座超過3000公尺高山環抱的視野,加上冰河流瀉其中的美麗,再加上最佳角度的馬特宏峰,實在是三個登高選擇的冠軍。此外,這條火車路線還有利菲爾湖(Riffelsee)可以欣賞到馬特宏峰的倒影,是以,若在策馬特的時間有限,只能選搭一個火車或纜車,那葛納葛特火車是我最建議的選項。

🌸2.羅特洪峰(Rothorn)
3103公尺。登頂來回票價:67瑞朗。
羅特洪峰路線,是艾山王建議去過葛納葛特觀景台之後的搭配路線。這條路線比較以服務滑雪客為主,夏季時分的營運時間非常不認真,一路到峰頂的交通只營運7月初至10月中之間,然後一直要到11月快到底的時候才又重新服務。5月底到全線皆開的7月之間,纜車只營運到布勞海德(Blauherd)站。
艾山王給大家的建議是,在遊過葛納葛特觀景台之後,可以搭配羅特洪峰路線,但是票只需買到布勞海德(Blauherd)站,單程30瑞朗。這個站,是想要進行五湖健行旅客的起點,所謂五湖健行,就是經由健行路徑、串聯風情各異的五個高山湖泊,經由這條路線,除了有機會欣賞到不同風味的馬特宏峰倒影,還可深入進入阿爾卑斯山,體驗它的自然之美。打算長走、一次挑戰五湖的,可以搭乘纜車到布勞海德站,以此為起點,開始進行至少需時五個小時的五湖健行。
若沒時間、沒體力、沒興趣一次走五湖,那一樣請坐到布勞海德站,循指標走個15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五湖中最美的史坦利湖(Stellisee),賞完景之後,可以再依循原路回到布勞海德站搭纜車回策馬特。

🌸3.馬特宏峰冰川樂園(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)
3883公尺。登頂來回票價:100瑞朗。
搭乘纜車輕輕鬆鬆抵達距玉山只有69公尺之差的全歐洲最高的纜車站,感覺起來的確超有賣點,但是這個以前稱為小馬特宏峰的冰川樂園,卻會是艾山王最後的建議。
一路從策馬特往上攀登,景緻壯闊、荒瘠,在冰河之上飛躍,那感覺很讓艾山王對大自然產生敬意,深覺自己的渺小,但登頂之後的風景,雖然也壯麗不已,但因為角度的關係,馬特宏峰賞的不是最好的那一面,這一點算是馬特宏峰冰川樂園的一大致命傷。它的優點是:夏天也有機會玩雪、同時還有個冰宮可以參觀。
是以,若整個瑞士之行都沒有摸到雪,但卻又超級想摸雪;同理,整個瑞士行都沒有參觀到冰宮,但超想體驗置身冰河以下的奇妙感受,那麼可以把這裡當作首選之登高處,否則,這個冰宮說實在沒有少女峰的來得漂亮,玩雪的地方也得再跟鐵力士山看齊一下,再加上營運時間跟羅特洪峰有得拚的短暫,艾山王的小小建議是,可以把它列為最後的選擇。

以上提供大家參考。
(感謝艾山王 整理&分享)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arrow
arrow

    Jessica B&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